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公众号
首页|学院概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实验实训|党建工作|团学工作|工会工作|就业校友|政务公开|招生工作
 
计算机学院2015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实施细则
2014-09-10 10:49  

第一条 为使我学院优秀的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第二条 推荐范围: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年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

第三条 推荐人数:根据学校下达的指标。

第四条 为科学、规范我院免试硕士研究生的选拔工作,特设立计算机学院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由学院主要负责人任组长,成员由分管研究生工作、教学工作、学生工作的院领导,有关年级辅导员以及研究生导师代表组成,负责各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

第五条 被推荐者必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一)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

   (二)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学习成绩优秀,且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以上。在本科前三年所有课程加权平均学分绩点在本年级本专业名列前20%。

   (三)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四)无考试违纪、作弊和其它不良记录。

   (五)根据《安徽理工大学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管理及奖励办法(修订)》(校政[2014]46号)的规定,学生获一、二、三类大学生学科竞赛一等奖及以上(集体项目排序第一者),考试无不及格课程(不包括重学后及格),且能获得学士学位,由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可直接获得“免试推荐”研究生资格。

   (六)课程成绩符合推免生条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学生,可以优先推荐:

    1. 两次被评为校级及以上 “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等奖励的。

    2. 获国家发明专利的。

    3. 以第一作者在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与本专业有关学术论文的。

第六条 推荐程序:

    1.院毕业班辅导员统计毕业班学生前三年文化课成绩,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在研究生处的网页上下载《安徽理工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填好后报学院,并提交相应证明材料。

    2. 对符合申请条件、经学院公示无异议的推荐免试申请人,组织选拔考试。选拔考试包括两部分:一是学院组织的专业基础课考试(总分100分,考试科目为《数据结构》);二是学院组织的综合面试(总分100分)详见学院制定的综合面试办法)。

    3.专业基础课考试于9月13日上午9:0-11:00进行。综合面试于9月14日上午8:30进行。地点另行通知。

    4.确定推免生名单。

    采用平时成绩、选拔考试成绩和综合面试成绩相结合的方法,确定推免生。其中本科阶段前三年所有课程加权平均成绩占60%,学院组织的专业基础课考试成绩占20%,学院组织的综合面试成绩占20%。三者相加为总分,各专业从高分到低分择优确定推免生候选人名单。

第七条 我校录取的推免生,第一学年可直接获得硕士一等学业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 12000 元;以及国家助学金, 每生每年 6000 元(有固定工资收入的除外)。还可按我校有关规定申请国家奖学金(每生每年 20000 元)、研究生专项奖学金,以及研究生“三助” (助研、 助教、助管)助学金等。

第八条 本细则如有与学校或校研究生处有关文件不一致的地方,按学校或校研究生处有关文件执行。

第九条 本细则解释权在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255(8255) E-mail:jsj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