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公众号
首页|学院概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实验实训|党建工作|团学工作|工会工作|就业校友|政务公开|招生工作
 
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3年招收攻读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攻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实施办法
2013-04-03 15:31  

    根据学校和上级有关文件规定,制定如下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

 

一、复试工作原则

  1、坚持公平公正。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2、坚持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在对考生德智体等各方面考察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

 

二、复试内容及方式

  复试内容包括外语、专业综合课笔试、综合面试(含外语口语水平测试)共三项满分300分。

  1、外语:满分100分

  考试时间约120分钟。重点检测考生外语听力、阅读、翻译、语言表达等方面的能力。由计算机学院统一组织命题、考试、阅卷。

  2、专业综合课笔试:满分100分

  考试科目: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术型硕士研究生、“计算机技术”专业学位研究生为《微型计算机技术》; “软件工程”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为《计算机网络》。

  考试时间120分钟,由计算机学院统一组织出题、考试、阅卷。

  3、综合面试: 满分100分

  综合面试,每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面试内容要求:

 (1)专业素质及能力(60分)

主要考察考生以下几个方面。

  ①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各科成绩。

  ②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

  ③利用所学理论知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④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⑤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2)综合素质及能力(40分)

  主要考察考生以下几个方面:

①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

②  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情况或实际工作中的表现。

  ③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

  ④人文素养、心理健康情况、表达能力、举止及礼仪等。

 

三、复试规则

  1、参加复试人员的条件

  通过报名资格审查的人员。

  学院对考试资格进行复审。往届生须出具学历(或学位证书)、身份证、201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初试准考证、四(六)级英语证书的原件;应届生必须出具学生证、身份证、201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初试准考证、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盖章的成绩单原件。所有证件需交复印件保存备查。

  2、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0.4*专业综合课成绩+0.3*外语成绩+0.3*综合面试成绩

  总成绩=(初试成绩/5)*0.6+(复试成绩/3)*0.4

3、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未按规定时间到学校参加复试的考生;

2)专业知识笔式成绩低于60分,或面试成绩低于60分,或同等学力考生任一加试科目成绩低于60分者;

3)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不合格者;

4)体检不合格者;

5)资格审查不合格者;

  4、对符合复试要求的同等学力考生复试时由研究生处负责加试两门专业课,学术型和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均为《C程序设计》和《数据库概论》。考试时间为每门3小时,试卷满分为100分。加试科目成绩不计入总成绩,加试科目不及格者不能录取。

 

四、报到和复试的时间、地点

报到时间:2013年4月4-5日

报到地点: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办公室(校行政办公楼四层419)

面试时间:2013年4月6日上午10:30。

笔试时间:2013年4月6日上午8:00。

 

联 系 人:陈  鸣、吴继红

联系电话:6668973   13955460665(陈老师)   13966450715(吴老师)

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3.4.3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255(8255) E-mail:jsj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