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公众号
首页|学院概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实验实训|党建工作|团学工作|工会工作|就业校友|政务公开|招生工作
 
计算机学院举办“中华魂 民族芯”学术报告会
2021-04-16 09:22  

4月15日下午,计算机学院邀请淮南师范学院领军人才、博士生导师朱家兵教授(原单位: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来校作学术报告。报告会在求本楼B401教室举行会,学院100余名教师及研究生代表聆听了报告会,学院院长方贤进主持本场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摄影:李恕洲)

朱家兵教授以“中华魂 民族芯”为题,结合其前期研究成果,介绍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魂芯DSP研制背景/现状/规划。朱教授对魂芯一号和魂芯二号的研制做了详细讲解,并介绍了其与国外同期DSP芯片的对比。整场报告图文并茂,内容丰富,参会的师生对解决“卡脖子”工程的魂芯DSP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为学院师生后续的科学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报告会最后,朱家兵教授以一个军工人的角色,分享了自身的科研经验和工作感悟,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刻苦专研,立志做一个能够堪当国家重任的时代新人。

朱家兵,工学博士(后),教授,博士生导师,淮南师范学院领军人才。美国阿肯色大学访问学者,科技部遥感中心卫星导航领域专家组成员,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卫星导航领域专家组成员,安徽省科技奖励评审专家,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专家组成员。主持和参与国家核高基01重大专项和省部委多项课题。获安徽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排名第一)、安徽省电子科学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排名第一)、全军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排名第四)和全国雷达年会优秀论文奖1项(排名第一);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6项;在IEEE/IET国际会议和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多篇,其中SCI/EI收录20多篇。目前受邀担任《北京理工大学学报》、《电子与信息学报》、《雷达学报》、《兵工学报》和《中国电子科学研究院学报》等多个核心学术期刊的审稿人。

(撰稿、核稿:计算机学院 李恕洲、徐辉,方贤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255(8255) E-mail:jsj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