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公众号
首页|学院概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实验实训|党建工作|团学工作|工会工作|就业校友|政务公开|招生工作
 
安全教育护航——计算机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2021-04-16 09:05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引导学生增强国家安全观念,提升学生安全防范、规避危险的意识,4月14日至15日,计算机学院组织各年级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同上一堂安全课

4月15日,各年级积极组织团支部观看“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特色教育活动。学生在活动中认真观影,学习国家安全知识,认识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辅导员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对学生进行安全思想教育,利用网络海报、QQ群、微信群等方式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让学生最先明白、了解和排除隐患,增强全体学生的安全意识。同时,各年级团支部也积极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全体班会,继续深化学生的安全教育意识。

                                              


观看安全教育影片

    安全知识线上答

4月14日,学生党支部积极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线上“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答”和学习强国“全国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项答题活动,答题内容主要围绕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等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实现了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进头脑,提升了青年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


      


安全知识竞赛证书


 漫画海报说安全

 4月15日,学院发挥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优势,广泛向年级学生征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海报,运用专业知识,呼吁青年大学生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数字媒体技术19-1班海报印着的“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八个大字夺目而出,给人以示深刻的决心与斗志。

安全海报

通过安全系列活动,多举措丰富校园安全教育,使全体学生更加全面认识国家安全重要性。

(撰稿,核稿 计算机学院 李恕洲、崔文豪,张旸)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255(8255) E-mail:jsj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