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公众号
首页|学院概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实验实训|党建工作|团学工作|工会工作|就业校友|政务公开|招生工作
 
“邮”点暖心——计算机学院辅导员为学生邮寄急需物品
2020-05-26 10:35  

疫情期间,为了不耽误学生的学习、实习和就业,计算机学院辅导员纷纷化身“快递员”, “疫”起千里包裹寄真情。

线上网课学习期间,由于部分同学的电脑、重要资料等遗留在学校,直接影响了线上学习、毕业论文撰写等工作的开展,为此,各年级辅导员通过多种形式每天与学生保持沟通,及时了解学生需求,最大限度降低疫情给学生学习生活带来的影响。针对同学们急需的、在家必须使用的物品,贴心辅导员们在QQ群、微信群中发布通知,收集同学们需要邮寄的笔记本电脑等急需物品信息,统计联系方式和家庭地址。

毕业班辅导员表示很多学生需求物品多样化,包括电脑和纸质材料,尤其是毕业生的三方就业协议,为就业学生邮寄成绩单、三方协议、政审表等资料,确保学生不受疫情影响顺利就业是当前的重中之重;大三辅导员考虑到目前是下届同学备战考研的黄金时期,很多珍贵的考研资料滞留在学校,于是帮助学生邮寄考研书籍等资料,助力计科学子考研成功;低年级辅导员也积极应广大同学的要求汇总邮寄信息,为同学们邮寄了笔记本电脑等急需物品,每到一间宿舍,辅导员都会与学生建立视频通话或电话连线,与学生确认物品地点,大到重达十几斤的电脑,小到几张纸质的证明,细心加耐心。截至目前,我院辅导员已为学生提供邮寄服务百余次。

辅导员为学生拿邮寄物品


学生收到包裹后感谢短信

收到“暖心包裹”后的学生也纷纷给辅导员发来感谢短信,计算机19-4班的耿奥收到快递后说:“在这个特殊时期,深刻感受着来自学院和老师的暖心关爱,接下来的时间里将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身到线上学习”。疫情阻隔的是距离,但却阻隔不了师生间的关爱。一个个快件传递的不仅仅是同学们急需的物品,更是师生彼此间浓浓的信任与情谊。愿能够早日战胜疫情,师生相逢校园中。

(撰稿、核稿:计算机学院 崔文豪、张旸)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255(8255) E-mail:jsj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