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公众号
首页|学院概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实验实训|党建工作|团学工作|工会工作|就业校友|政务公开|招生工作
 
计算机学院开展寒假家访活动
2020-01-12 19:46  

1月10至12日,冒着严寒和风雨,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张旸带领全体辅导员前往芜湖、马鞍山、合肥等地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寒假家访活动,实地走访慰问了贫困家庭学生、转专业学生、心理问题学生、编下学生以及毕业班未就业学生等12户学生家庭。

每走访一户学生家庭,张旸一行都详细了解了学生家庭的具体情况,耐心解答了学生家长的各项疑问,认真听取了学生家长对学院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建议和意见,并向学生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等情况。针对贫困学生家庭,张旸耐心地讲解和宣传了党和国家精准扶贫政策以及学校的各项奖贷资助政策,鼓励贫困家庭和学生努力学习,为2020年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献力。在走访转专业学生家庭时,张旸耐心询问了学生在转专业过渡期的专业适应情况,以及学院在转专业学生过渡期间的课程安排、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一直以来,计算机学院尤其关注心理问题和编下学生,通过实地家访和家长一起找出和找准学生心理问题和学业困难的根源,帮助学生走出心理危机、摆脱学业困难。此外,张旸一行还走访了2020届毕业班未就业学生,详细询问学生未就业的原因及困难,重点宣传了学校和学院的就业政策和就业举措,并现场为未就业学生推荐就业岗位,激励和鼓励2020届毕业班未就业学生实现高效、高质量就业。

张旸一行走访贫困学生家庭(摄影:崔文豪)

通过此次走访,家访小组实地感受到了受访学生的家庭情况,了解到了学生家长和学生对学校和学院各项教育和管理的真实诉求,和学生家长一起帮助学生走出心理、学业以及就业困境。同时,也借助家访向学生家长征询更好的家校联合教育和管理方法,进一步实现家校联动,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据悉,假期学院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等还将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进一步开展家访活动。

(撰稿、核稿:计算机学院李恕洲、张旸)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255(8255) E-mail:jsjx@aust.edu.cn